院长致辞


c3137bdaeb0510a4e83016415233458 (3).png


清华大学中国现代国有企业研究院是在北京市政府支持下成立的校级研究机构,依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建设,社会科学学院参与共建,旨在发挥清华大学的学术优势,结合北京市国资国企资源,通过双方密切合作,打造成为专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理论研究、对中国国资国企改革实践建言献策、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型智库。


国有企业是推进国家现代化、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国有企业改革伴随着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已经进入到崭新时代。清华大学中国现代国有企业研究院通过创新组织形式,整合优质资源和研究力量,聚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任务,深入探讨国企改革的重大部署和战略,助力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推动国企对我国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研究院将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下,汇聚形成高端智库建设的合力,通过政、产、学、研、投、媒、用的紧密合作,形成高质量科研成果与政策建议,为中国国有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