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经济学季刊

《政治经济学季刊》(Political Economy Quarterly)是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研究所于2018年创办的学术出版物,于2021年11月19日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复获得正式刊号(CN10-1809/F),2023年入选为CSSCI(2023-2024)收录集刊。

《政治经济学季刊》坚持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密切跟踪国际上政治经济学研究的前沿进展,关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突出中国道路和中国模式经验总结的研究重点,为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体系提供学术交流与整合平台。思想孕育与技术分析并重,现实分析与历史研究相结合,突出中国经济问题的学术研究导向,注重发掘中青年政治经济学者的原创性研究成果,突出政治经济学研究的现实性和可操作性,推动政治经济学研究与各类应用经济学科的有机整合。


          70870264b3b3188f16f58130d875ed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