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6

北京国管-清华大学2022年博士后招聘公告

北京国有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博士后工作站

清华大学博士后流动站

2022年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

招聘公告


一、招收条件


1.政治素质好,品学兼优,身体健康,无不良记录;

2.最近三年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预计2022年毕业的博士研究生;

3.具有符合研究课题所需的专业知识和学术背景、交叉学科背景优先;

4.具有较强研究功底、敬业精神与沟通能力,能够高质量完成博士后研究任务、相关行业研究工作;

5.具备全脱产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

6.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对于特别优秀的申请者可适当放宽。


二、博士后研究课题方向


宏观经济、金融、法律、前沿技术科学等专业方向,学术基础训练扎实,有国资国企改革研究经验、政策研究经验、行业研究经验者优先。研究课题方向包括:

1.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开展资本运作的路径及创新研究

2.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基金市场化运作模式研究

3.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市场化基金体系建设研究

4.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持有上市公司的市值管理研究

5.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资产配置及投资组合问题研究

6.私募基金产品体系及投资逻辑研究

7.私募基金项目估值因素与业绩评价模型的设计研究

8.国有企业依托公募基金盘活国有资产的路径及可行性研究

9.打造北京国管为“第二财政”之路径研究

10.港股市场的未来展望与人民币基金参与港股交易的投资架构设计研究

11.碳中和背景下中国新能源产业价值与投资机会研究

12.中国基因治疗及细胞治疗技术应用与发展研究


三、工作时间及待遇


1.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博士后在站工作期限一般为2年;

2.博士后在站期间,实行岗位绩效工资制度,纳入公司员工日常管理。博士后工资标准结合北京国管实际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同时北京国管提供相应的住房公积金和社会保险待遇;

3.可根据研究方向与内容,给予项目、科研配套经费支持;

4.户口落户、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户口随迁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5.出站后将择优录用为正式员工。


四、申请材料


1.《北京国管博士后报名表》(点击“阅读原文”下载附件);

2.拟选课题研究计划(3000-5000字);

3.2份专家推荐信(其中1份须由博士生导师提供);

4.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

5.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或2022年博士毕业答辩决议书,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需提交由我国驻外使(领)馆出具的留学证明和教育部的博士学位认定证明;

6.1-2篇代表性论文、博士论文全文(或初稿),以及其它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和学术水平的资料。


五、报名要求


1.请申请人将报名材料以电子版的形式发送至报名邮箱,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5月31日;

2.邮件主题:申请博士后+姓名;

3.申请材料:请根据上述材料清单,按编号以附件形式发送;

4.我们将坚持“公开招收,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对报名材料按批次进行初审,并分批次组织专家对初审合格者进行笔试、面试,择优招收。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锦什坊街叁拾伍号

邮编:100033

咨询人员:滕老师

咨询电话:010-58582811

报名邮箱:

boguanban@bscomc.com

北京国管网站:

www.bscomc.com


北京国有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国管”)于2008年12月由北京市政府出资设立,注册资本500亿元。北京国管是以国有资本运营和股权管理为重点,以国有资本证券化和价值最大化为目标的市属重点骨干企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意图和市国资委工作部署,以市场化方式进行资本运作,推动国有资本有序进退,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截至目前,北京国管划入市属企业共计13家,直接持有多家境内外上市公司股权,受托管理北京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基金、京国瑞国企改革发展基金、京国益基金等重大基金,出资参与组建北京科技创新基金,同时与凯雷、摩根大通、高盛等世界顶尖金融机构及中信产业资本等国内知名投资机构进行合作,共同发起设立多只基金,重点投向科技创新、节能环保、医疗健康等战略新兴产业。北京国管目前已成为北京市唯一同时具备母基金、PE基金、VC基金管理经验和能力的大型国企。

2019年以来,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国际技术合作中心有限公司、北京都成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市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城乡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先后并入北京国管,进一步壮大了北京国管实力。